滿目瘡痍,這是我甦醒後唯一想的出來的字彙。

        隨著泥水載浮載沉,水霧模糊了視線,我努力看清四周,然而映入眼簾的卻是屍橫遍野的景象,腐臭發爛的動物屍體、建築物的屋瓦碎屑、人類的肢體殘骸,以及我橫躺的、破碎的同伴。此時我已分不出模糊眼眶的究竟是水還是淚?

        那晚,「轟!」的一聲大響,嚇得動物們紛紛尋求我們的庇護。抬頭一望,天空忽明忽暗,形成一股詭異的氛圍,滂沱大雨傾倒,如針一般刺入肌膚。冷冽刺骨的寒風,逼得我們窣窣地發抖,甩落滿地的翠綠。接著,天上閃著五光十色、萬紫千紅的光芒,詭麗得讓人無法直視。

        轉瞬間,天空開始怒吼,每一響都敲在耳膜上,大雨一顆顆砸在頭頂,驚心動魄。俄而,天搖地動,景物在眼前瘋狂搖晃,大家死命地抓住地面,卻不敵強韌的狂風,接連被應聲拔起,捲入暴風裡。

        看著同伴一棵棵消失,我拚命抵抗,但本應牢固的大地,卻如流沙般從指縫間溜走,直到手中空無一物,霎時,天旋地轉,所有東西都被甩出我的視野,只留下一片黑暗和絕望。全世界彷彿只剩下我一人,只有冰冷的泥水陪伴我,身體逐漸麻木,感受不到沁膚透骨的凍、無法喘息的苦,只想問:我的世界就這樣毀滅了嗎?

        倏地,一隻瘦弱冰冷的手攀住了我,彷彿我是唯一的希望,那是個人類小孩,孤單、無助,卻用種安心的眼神看著我。但他不知道,我並不是他的支柱,我也只是不停地,漂流。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我們一同隨波逐流,他說:他原本有個可愛的家,有慈愛的爸媽、一同玩樂的朋友,他家坐落在山林間,平時可在大自然間嬉戲,抬頭就可望見美麗的星空,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。但山崩後,一切全變了;我說:我本來有個安穩舒適的家園,以陽光為糧,以土壤為床,大地是我的母親,森林中的動物是我的好友,並將滿坑滿谷的美景盡收眼底,可是,他們來了後,幸福時光不再,我的同伴被濫伐、朋友被殘殺、母親傷痕累累…只有…一道道水泥殘留,只剩我…在這漂泊…

    「如果,我活下來,一定不讓這種事再發生。」他真誠地看著我,眼中透露著堅定,我的淚再度滑落。後來,那孩子被人救了,我不知道他的話會不會實現,但我可以試著去相信吧!希望我會是最後一批受害者,在漫漫旅途中,不要在遇到其他漂流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波浪打了過來,濺溼了我的臉,晦澀的天空終於放晴,淡黃的陽光灑下,海水輕輕地捧著我,疲憊的身軀被柔和的光芒籠罩。終於,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漂流木 學測考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