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 你,是天使嗎? 不然為何從天而降?

    還是死神呢?  不然為何擁有黑色羽翼?

  

      在寂靜的夜晚,某個尖塔上,縱身一跳,一對黑色的翅膀張開,順著氣流的抬升,我翱翔在廣闊的夜空中。

     感受著風從耳畔呼嘯而過,撥亂我的劉海,但卻不阻擋視線。我鳥瞰整個世界,俯視這座城市,沒人注意到我的存在,但我並不在意。在漫漫長夜裡四處遊走,這是只屬於我的天空,只屬於我的夜晚。

     直到,飛過那棟雕著十字架的白色建築物,我看見一雙渴求的眼神,像是盼望著什麼似的,從那透如薄霧的紗,穿越好似監牢的醫院,直直深入我的靈魂,彷彿一條無形的繩索,將我綑綁。此時,我的眼中只剩她一人...

     第二晚,我不由自主向那棟醫院飛去,尋求著那令我著迷的身影。但當我看見窗邊清晰的人影,我嚇了一跳,那女孩正對著我笑,彷彿發現等待已久的希望。

     一抹陰影落在窗外的台階上,正好擋住了淡淡的月光。

     我倆正對著彼此,眼神相會。

     我知道,我再也無法離開那雙清澄的眼眸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夕陽淡去,取而代之的是夜晚的降臨。我有種雀躍的心情,因為從那天起,我每晚都到她的病房報到,剛開始只是從窗外遠遠的看,但她親切的微笑讓我想和她多親近一點,所以後來也會窩在病房的角落陪伴她。

     我站在窗外,張望著四周,並等待。

     純白的外牆、高聳的十字架、白色的病房、護士,在這裡好像所有色彩都被洗滌一番,只留下冰冷的白色。床邊帶著口罩的護士正忙著幫她打點滴、照料她,拿走枯萎的花朵,護士和她聊上幾句時,她笑的很開心,我很少看到她有訪客,啊,只有一次,她的家人來到,但臉上掛著哀傷、毫無希望的表情,離開時,她望著他們的背影,愣了好久。

     護士把一切打點好後就離開了,一切都暗淡下來,寂靜無聲,微光照著她的側臉,她的表情顯得有些落寞,又剩她一個人了。

     我掀起窗簾,踏入那扇從不上鎖的窗,她回過頭來,臉上浮現驚喜的笑容。

     她是唯一看得見我的人。

     我倚在牆邊,看著她的每個舉動。她常會在睡前看書,把自己埋沒在另一個世界,有時輕笑,有時眼眶泛淚,還有些時候,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瞄向我。每個晚上,她都會對著原本掛在胸前的十字架虔誠地禱告,但我不明白,祈求上帝有什麼用?祂真的會聽見你的希望嗎?

     她看起來蒼白又虛弱,即使入睡後,也常常咳嗽醒來,止不住的聲音會讓醫生匆忙過來,有時我還看到血。

     但今晚她似乎睡的很安穩,微捲的長髮散落在枕頭上,臉上的表情很放鬆,彷彿進入了甜美的夢鄉。此時的她,像極了優雅的天使,我一直凝視著她的睡容,捨不得眨眼。寧靜的氛圍在整個房間漫開,美麗的夜色哼著一首無聲的搖籃曲,哄著她入睡。

     我非常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時間,只要在一旁看著她,站上一整晚也不覺得累。

     只是...這樣的夜晚不多了...我可以看見,她的生命正在迅速消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******************  

    

 那晚我再度來到她的病房外,窗子是關的,她的身邊多了閃爍的儀器和管子,嗶嗶的聲音響徹整個房間,我使勁一推,才發現窗戶上鎖了。我看向她,她的雙眼緊閉,臉上痛苦神情中還帶點悲傷,呼吸時而急促,時而微弱,象徵死亡的黑暗正侵蝕著她...

     不會吧!我睜大雙眼,手抵著玻璃,想再看清楚一點。我第一次感覺到這種激動的情緒。

     她快死了嗎?    

     明天...或許今晚就...

     我開始猛烈的敲打玻璃,讓我進去呀!讓我再見妳一面!拜託...我想再好好看看妳...

     突然,她睜開了雙眼,轉過頭來。

     泛著淚光的眼裡有著與我相同的渴望,我知道,此刻,我們對彼此的心意是一樣的。

     她蹣跚的爬下床,向我走來,每一步都是那樣吃力,她露出虛弱的笑容,將這扇窗緩緩拉開。

     黑色羽毛飛散一地。我們之間再也沒有距離。

     我將她削弱的身軀擁抱在懷,再也不願放開這溫暖。她咽唔的哭聲在耳畔,緊抓著我的雙手顫抖著,衣襟被她的淚水浸濕。

   「...帶我去看看..這個世界好嗎?」最後一次...

     她抬起的臉上滑過一滴淚,眼中充滿著不捨和留戀。我伸手,輕輕拂去那滴淚,然後移上她有些冰涼的唇,她眨了眨長長的睫毛,我俯身向她靠近,輕柔地吻上她的唇。真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...我們心意相通...的這一刻。

     我用毛毯裹住她,接著打橫抱起,她雙手還住我的脖子,雙頰有些微紅地低頭,我將頭輕抵她的額頭:「準備好了嗎?」

   「恩!」她回給我一個甜甜的笑容,那是我看過最美的笑容了。

   「那就起飛囉!」我抱著她走出落地窗緣,迎向寒冷的夜風,展翅。

     這天,是我們第一次交談,卻也是...最後一次。

 

    窗邊的紗簾隨風飛起,只留下一根黑色羽毛飄向床鋪,在這純白之中顯得突兀,而插在瓶中的花正巧落下最後一片花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****************** 

 

  「好美...」她望著這片美麗夜景,輕輕嘆息。街上人們的歡笑聲和生命力都讓她露出羨慕的神情。

     她更加靠近我的胸膛。

  「冷嗎?」

     她搖頭,朝我笑了一笑。

     我抱緊了她,接著緩緩起飛,到一些我常去的地方,把我所知道的美好都與她分享。看著五光十色的摩天輪,她有些疲憊地半瞇著眼,夜風吹的她胸前的十字架鈴鈴作響。怕她著涼,我把毛毯裹緊,卻發現她已經睡著了。

   

     我輕巧地降落,生怕吵醒她。但我將她抱上床時,她的睫毛顫了一下,伸出手來,像是要確定我還在不在,摸到我的臉那刻,滿足的笑了。

     我覆上她捂在臉上的手,愛憐的親吻。

     她將那條十字架取下,有些顫抖的為我戴上。我知道,她想告訴我,她會一直在這裡。

     我坐上床去,環抱著她,讓她在我的懷裡安心入睡。不知過了多久,我的手臂一直沒有鬆開,怕她就此消失。

     直到...她的身軀逐漸冰冷,我再也無法溫暖她。

     直到...再也聽不到她的心跳...

     一股溫熱從我的眼中滑落,滴在她雪白的臉龐,像是她也流下一滴淚珠。

     我只能抱緊她...

     ...直到...黎明到來...

 

     我在她的額上烙上一吻。

    看著她美麗的容顏。

 

   ─── 晚安,我的天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

     溫柔的陽光從紗簾透了進來,壟罩著那躺在床上的少女。她臉上有著安詳的睡容,雙手優雅的交疊在一起,身體四周擺滿了花瓣,像極了降落凡間的天使。

     看到這幕的人都為之動容,久久不忍移動她。

 

     如尖塔般的十字雕刻上頭站著一道黑影。

     那個男人背後有著一雙翅膀,烏黑的羽翼微微開展。

    ─── 我是一個擁有黑色羽毛的天使,但對於這個世界,只能觀看,不能干預。

     他盯著遠方,任憑風擾亂烏黑的髮絲。

    ─── 我不能帶走任何靈魂,也不知她的去向。

     那雙翅膀大大展開,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,他的眼神轉為堅定,然後輕輕閉上眼,舉起項鍊上的十字架,親吻。

    ─── 但我可以...在無盡的時空中尋找!

 

     那道黑影瞬間俯衝下來,再衝向上空,最後消失在天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